关于

白杨:我所知道的牟长青与28推,那么远,这么近!

写文字是我的拿手好菜,为啥呢,毕竟大学三年中文+自考汉语言文学科班出身,小小的自吹了下哈。

看到微信群牟长青发了一个让大家介绍下如何知道28推的,一下子把我拉回到了六年前。

2011年11月,自已摸索SEO有半年了,之前看了ZAC的《SEO实战密码》书和SEO每天一贴的全部博文,觉得SEO太窄了,所以想学学推广。当时我们公司呢(那种有三四百人的中型平台公司吧),还是比较传统,主要是SEO这块,什么推广的不多。而且,那个时候主要做的就是换友情链接,搜索友情链接平台时,看到有个GO9GO友情链接平台。当时用起来很方便,我觉得不错,就想知道是谁建的,搜索得知是牟长青创建的。有一个网站,就是牟长青博客,看介绍说是在北京的重庆人,觉得挺有意思。所以在自己介绍就用了在杭州的四川人。

第一次看牟长青博客的文章,就被里面的内容吸引了,一发不可收拾。每天做了推广,空余时间就看牟长青大哥的博客,不知不觉,一个月不到,所有发的文章全部看完了。然后就自己想到去实践,比如里面提到的论坛推广之类。有人肯定问,里面都是理论吧,我只会说,你去看完了你就知道了。2012年4月,公司组建市场部,想找一些文字比较好而且又懂SEO的人,所以就被老板点名调到才组建市场部了。那个时候,公司开始重视推广了,之前在博客看到的文章就用到了。实例,比如当时我在推一个外贸平台,在福步发了一篇贴子,三天不到浏览破了两万,回复上百。2013年,我开始带一个B2C项目,用到QQ群推广,同样是之前里面学到的东西加以致用,很快就业绩出来了。

又从牟长青大哥博客知道卢松松博客(听说松松大哥也是牟长青大哥推荐的,还专门写了文章,我和松松大哥上次在北京网络营销大会合照过,江礼坤博客等,又看完那么多东西。真的很感谢牟长青大哥。

2012年9月,全球站长大会,牟长青大哥从重庆到杭州来参加大会,那是我第一次见到他本人,我因为有了自己的网站,也做了自己名片,但我有点内向,我发现牟长青大哥也是(现在应该不会了)我去找他换了名片。那张带有GO9GO的名片,至今还保存着,惟一的遗憾就是那时太害羞,所以没有拍合照。

那时总觉得,虽然牟长青大哥年龄和我相近,但总觉得他是大人物,是很牛的,所以感觉很远,但见了本人以后,你会觉得一点看不出来有什么大神的架子。

从那以后,知道了还有一个28推。看了28推介绍,第一期,第二期里面优秀的人员,总是想到自己是不是也可以成为其中一员。所以我就加他们QQ或者微信。说句毫不夸张的话,我应该是加牟长青大哥28推学员最多的之一吧。因为我觉得,想去看看他们怎么想,学到了什么。因为那时28推停止办公益培训了。恰好第四期28推新媒体培训一出来,一发现居然这么近,所以我也报名了。

往前看,我也是从SEO专员,到网络推广主管,再到一个负责一个项目,到运营经理,再到如今运营总监。并不是在这里想说明自己有多牛,而是想说明,你初入职场谁给你影响最大最重要。不管是生活中,还是能给你感受学习的对象。而牟长青大哥就是我学推广的榜样。

我是白杨(真名杨红林),一个喜欢写作旅行的80后,一个一直在路上的文青,欢迎交流学习,微信 baiyang2047 一起成长。

评论

© 白杨SEO | Powered by LOFTER